新闻动态
你的位置:爱游戏体育网址入口 > 新闻动态 > 不要给政府添麻烦,说这句话的人是奴才思维

不要给政府添麻烦,说这句话的人是奴才思维

2025-03-07 01:13    点击次数:165

我常听闻“勿给政府添乱”之说。我深思后觉此言者思维欠妥。何以至此?政府何以视?己身又何以自处?

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是人民政府,旨在为人民排忧解难。若民众都不向政府反映困难,政府何以知晓?此人言论背后,思维何在?视政府为何物?又自视为何人?

01、我坚信,人民政府始终秉承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并将其作为行动的根本指南。

中国人民政府已历七十余载,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,是民众之福。虽历经坎坷,但总体以人民利益为重。当下,全国人民正踏上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。

02、为了让人民政府更有效地服务人民,首要任务是深入了解民众面临的诸多麻烦与困难。

要让政府更好服务人民,需先了解民众麻烦与困难。若民众不向政府反映,政府何以知晓?长期不知,政府决策易偏离人民需求与希望。

03、人民政府理所当然地承担着为民众解决麻烦与困难的责任,致力于保障人民的福祉与安宁。

政府属人民,非个人或封建王朝。税收源于百姓,人人皆税收贡献者,如购手机、车辆、建房、购物等。政府为民解忧理所应当,但恶意滋事者除外。人民有权监督并问责政府。

04、认为不应给政府添麻烦的观点,实则体现了奴才般的思维方式。

许多人仍持封建社会观念,视政府为朝廷,官员为“主人”,百姓为“奴才”。此观念贬低人民政府,实属谬误。人民政府以人民为主,官员乃公仆,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。

期望民众向政府坦诚反映真实困扰与难题,唯有如此,我们的人民政府方能持续不断地致力于为人民服务。

您对此有何看法呢?

#百家说史迎新春#



Powered by 爱游戏体育网址入口 @2013-2022 RSS地图 HTML地图

Copyright Powered by365站群 © 2013-2024